劳动教育实践课学生很“带劲”

来源:巴中日报 作者:巴中日报全媒体记者牟柯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12-13 09:55 字号:


图:学生体验种菜。



  本报讯  为进一步推动“五项管理”“双减”“四质工程”等政策落地落实,不断强化劳动教育主阵地作用,增强学生养成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的意识和习惯,通江县第三小学在三、四年级中大力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着力打造品质塑魂、阅读启智、运动健身三大育人体系。

  12月9日,在学校操场上,一排折叠式的展板呈波浪形排开,四年级七班的孩子们正兴高采烈地寻找自己劳动情形的照片。“我在这儿!”许之锐同学兴奋地说。原来,通江三小正在举办“让劳动成为习惯,做最好的自己”勤劳品格实操成果展,图片内容十分丰富,学生们看到自己的劳动照片都十分开心和满足。

  据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学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如各班开展以“让劳动成为习惯,做最好的自己”为主题的班队会、开辟菜园,学生们自己体验种菜、浇水、除草,同时,也鼓励学生们积极参与孝亲、敬老、爱幼等方面的活动,并且通过劳动可以兑换自己的愿望清单,十分有意义。

  家长们纷纷表示,通过对孩子“勤劳”品格的实操训练,孩子们由以前的不愿劳动变为主动劳动,喜欢劳动,令人欣喜。而学生们也开心地说:“只要每天都按要求劳动和记录,就有可能兑换清单上的心愿,别提多带劲了!”


  (来源:《巴中日报》2021年12月12日A3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