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研讨会召开

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3-21 10:11 字号:

  本报讯 3月14日,市教育和体育局召开全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研讨会。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类学校要围绕“每位老师都是心理健康专家”的总体目标,实施“十百千万”工程,在心理健康知识普及方面下功夫;要形式多样地上好心理健康教育课,严格落实开齐开足上好体育课和美育课的刚性要求,在培育学生积极心理品质方面下功夫;要依托市县乡(镇)三级中小学心理健康辅导室、相关专业机构,借助专业工具和手段,在学生心理筛查方面下功夫;要重点关注心理异常学生群体,实施“一人一策”,加强心理危机干预,在分类疏导管理方面下功夫;要提高家长识别、预防子女心理危机能力,在家校联动方面下功夫;要全面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提高人防、物防、技防水平,在安全防控方面下功夫。要充分认识加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将心理健康教育作为一项基础性、战略性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扛牢学校主体责任;要保证对心理健康教育的各项经费投入,充分保障心理辅导室(心理中心)建设、教师培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教学活动的经费支出;要建立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项督导制度,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列入年度工作计划,纳入对学校督导评估指标体系之中,定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督导检查,确保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取得实效。

  来自全市心理健康教育一线的6名心理健康教师,围绕中小学生异常心理的行为表现及对策、如何开展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教育、自杀倾向学生的行为特征及干预方式、如何让学生顺利度过青春期、心理健康测评的方式方法及成果运用等课题进行了深度研讨和经验交流,各县(区)教育主管部门分管负责人就如何进一步抓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作了表态发言。(本报记者)


  (来源:《巴中日报》2022年3月20日A1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