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整治地灾防治项目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 重点整治借牌挂靠等违法行为

来源:四川日报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2-05 16:43 字号:

日前,自然资源厅下发开展地质灾害防治项目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提出从即日起至3月下旬,在全省范围深入开展地质灾害防治项目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招标投标活动中存在的借牌挂靠、弄虚作假、恶意低价抢标、串通围标和陪标等违法行为,以及项目实施中的安全管理不到位、管理人员不在岗、不按图施工、不按期完工、工程质量不达标等不良行为。省、市、县三级建立协调联动机制,由市、县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对辖区内2020年下达任务的中央、省级资金补助项目和在建工程进行全面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到位,并建立台账;省厅加强工作指导,派出工作组对各地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进行抽查检查,确保取得实效。

专项整治行动将分为自查、检查、总结整改三个阶段,结束后,自然资源厅将对各地地质灾害防治项目进行随机抽查。对抽查中发现存在虚报瞒报谎报的,将依法依规严肃查处。情节严重的,依法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记者 寇敏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