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不动产+金融”抵押登记即来即办结

来源: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9-13 08:59 字号:

今年以来,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政银合作,大力推行“不动产+金融”服务模式,实现不动产抵押登记即来即办,减少群众和企业办理不动产登记多次跑、往返跑现象。

7家便民点全覆盖。与工行、建行、农行等金融单位合作,与其签订不动产抵押登记服务便民协议,联合设立7家不动产抵押登记便民服务点,将不动产抵押登记窗口延伸至金融服务网点,并在城区内实现全覆盖,同时在个别乡镇也探索设立了便民点。

1套流程规范运行。坚持群众和企业就近申请、就近交件、就近办结原则,大力精简提交材料、优化办理程序。建立当事人申请、便民点接件初验、登记资料数据传送、不动产登记中心后台审核、银行放贷的运行机制,当事人在1个小时内办完不动产抵押登记,领到贷款。

5项制度防范风险。建立健全接件初验、办件质量监督、证书使用管理、工作人员廉洁自律、日常督查指导等5项工作制度,加强便民点日常管理和业务指导,保障工作安全有序运行。截至9月上旬,7家便民点累计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5446宗,抵押金额达11.88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