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拆除乱占耕地建房 严守耕地红线不放松

来源:县自规局 作者:王峻林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10-03 00:01 字号:
为切实贯彻落实省委2022年1号文件,严守耕地保护红线,9月27日,沙溪镇联合县级相关部门对学堂山村一处违法违规建筑进行依法强制拆除,向乱占耕地的违法行为挥出重拳。
在拆除现场,执法人员按照分工、各司其职,拉起警戒线、疏散周边群众,大型挖掘机、施工人员联合作业,整个拆除工作进展顺利有序,拆除的建筑物占用耕地面积为100余平方米。
据了解,此处违法建筑物当事人未经批准,擅自占用耕地违法建设建筑物。为了拆除工作顺利进行,沙溪镇在拆违工作开展之前,向当事人进行了详细的政策宣传和引导动员,普及违建知识,提前下达了告知书,明确了自拆、强拆的时间节点。
下一步,沙溪镇将联合县级相关部门坚决打击农村违法占用耕地建住宅行为,实行“零容忍”态度,坚决守住耕地的红线,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