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第三次(扩大)会议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金山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12-22 08:56 字号:

12月21日,我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第三次(扩大)会议。县委书记孙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谭青松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天泉、县政协主席王茂生、县委副书记孙江出席会议。

孙辉在讲话中指出,12月25日,我们将迎接三方评估和国家评估核查,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在“大考”和“大检”的关键时期,大家务必高度重视,坚决扛牢主体责任,既不能消极懈怠,更不能盲目乐观,确保工作落实到位、执行到底。

孙辉强调,县级挂联领导、县级各部门、各乡镇村社、全体帮扶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全力以赴、严谨细致,全面开展排查补短工作。要全面自查自改,县级领导牵头,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开展一次自查自改工作,建立自查自改工作台账,边查边改,决不能搞形式、走过场。要把握工作重点,结合本轮评估核查的工作特点,认真研究三方评估、国家评估核查的考核大纲和评分细则,严格落实好“两不愁三保障”刚性要求,把握好农户保障、帮扶工作、资金项目、档案资料等工作重点,既不能出现疑似住房不安全、饮水无保障等硬伤问题,也不能出现收支台账账实不符、软件资料不规范等工作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各乡镇和住建、水利、医保、教育、民政等县级部门要对所有监测户、脱贫户逐户排查鉴定,全面消除问题隐患。要注重工作细节,此次评估反馈的问题中,很多是由于帮扶干部工作不认真、不细致、不严谨造成的,必须高度警惕、严肃对待。县纪委监委要加强监督问责,部门主要负责人要督促帮扶干部切实担当尽责,发扬严谨、细致、规范、高效的工作作风,认认真真、扎扎实实把帮扶工作做好做实做细。

孙辉强调,从此次评估工作来看,各级各部门配合紧密,各项工作开展顺利,全县上下要继续保持昂扬斗志和顽强作风,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工作合力,全面做好迎检各项准备工作。要完善迎检工作方案,县乡村振兴局要深刻总结此次评估考核工作中的不足,结合三方评估、国家评估核查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制定完善迎检工作方案,确保迎检工作流程规范、环节顺畅、有条不紊。要严肃工作纪律,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直工委、县乡村振兴局要抽调力量,组建联合督查组,同步深入乡镇、村社,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覆盖督查,对乡镇督促指导不到位、驻村工作队到岗履职不到位、派驻单位支持配合不到位、前期排查问题整改清零不到位的,要发现一起、通报一起、查处一起。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2021年度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统筹开展2021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

谭青松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讲了意见,提出了具体要求。

孙江安排部署了国省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和考核相关工作。

县委常委、副县长王良双安排部署了绩效评价和考核工作。

副县长熊纯俊通报了省核查评估组现场核查评估我县巩固脱贫成果工作情况。

部分单位作了发言。

出席会议的县领导还有罗旭辉、赵园林、李兆品、陈政、张晓君、刘明琼、杜江、杨梅、宋国胜、郑章军、尹仕红、吴华智、向崇华。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到乡镇和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