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青松主持召开县政府十九届第1次常务会议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金山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12-23 09:04 字号:

12月2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谭青松主持召开县政府十九届第1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审议有关议题。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系列重要论述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会议要求,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和新《安全生产法》,切实提升安全生产法治素养和法治意识。要坚定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聚焦道路交通、建筑施工、食品药品、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和领域,持续查堵漏洞、补短强基,坚实守牢安全底线,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结合安全生产“五进”活动,采取丰富多样的宣传形式,广泛开展新《安全生产法》普及教育,推动新《安全生产法》学习普及,确保各监管执法部门、生产经营单位、重点岗位人员全面了解新变化、掌握新要求。

会议学习了《中共巴中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支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若干措施>的通知》,会议要求,要深研细读《措施》,抓好与上级省市的对接争取和帮扶县的沟通衔接,把《措施》真正转化为引领通江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和乡村振兴的具体项目和支持措施。要围绕《措施》全面梳理政策清单,细化制定我县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用“清单制+责任制”管理推动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工作落地落实。要围绕任务清单,加强跟踪督办,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学习了《中共巴中市委 巴中市人民政府关于突破发展文旅康养首位产业的实施意见》,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实施意见》的重大意义,根据《实施意见》的各项指标,梳理我县的具体任务,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度推进“康养+旅游”“康养+中医药”“康养+农业”融合发展新模式,聚力打造知名康养品牌,擦亮绿色康养新名片。要深入推进养老机构“公建民营”改革,引入社会力量参与建设运营,探索打造“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康养服务新模式。

会议还传达了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精神,全国公安禁毒工作会议和省、市三年禁毒人民战争总结暨2021年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全省老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县“两会”精神。学习了《四川省禁毒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奋力推动全省禁毒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通知》《巴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加强当前投资促进和明年投资谋划的通知》。听取了兰溪市、内江市对口帮扶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审定<通江县创建第四批天府旅游名县命名县任务清单(送审稿)>的请示》《关于审定<通江县突破发展文旅康养首位产业实施意见><通江县促进文旅康养产业发展扶持奖励措施>的请示》《关于审定<通江县“十四五”消防事业发展规划(送审稿)>的请示》《关于审定<通江县2021年转业士官安置方案(送审稿)>的请示》《关于审定<通江县2021年第一批交通重点建设项目优化设计实施方案(送审稿)>的请示》《关于审定<通江县加油站“十四五”发展规划(送审稿)>的请示》《关于审定<通江县关于加快发展山地高效特色农业的实施意见(送审稿)>的请示》《关于审定<巴中市通江县县域内片区划分方案(送审稿)>的请示》等议题。

会议还研究了人事任免事项。

县委常委、副县长王良双,县委常委、副县长刘长平,县委常委、副县长黄绍宾,副县长蒋道成、何超、熊纯俊、孙雪华、郑章军出席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江、县政协副主席尹仕红应邀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