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辉主持召开县委十四届第13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县委办 作者:侯鸿健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12-29 06:18 字号:

12月28日,县委书记孙辉主持召开县委十四届第13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审定有关议题。县委副书记孙江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天泉、县政协主席王茂生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省乡村振兴专项监督暨村级公开专项监督工作座谈会、全市“两会”暨元旦安保维稳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全县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了通江县助推文旅新区发展事项;专题研究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全县档案工作;审定了《通江县突破发展文旅康养首位产业实施意见(送审稿)》《通江县促进文旅康养产业发展扶持奖励措施(送审稿)》《通江县互联网租赁电单车管理办法(送审稿)》《通江县城区互联网租赁电单车投放工作方案(送审稿)》《应急管理科普宣教和安全培训体验基地及综合文旅、装配建筑等项目投资合作框架协议(送审稿)》《川陕渝智慧物流园项目投资入园协议(送审稿)》《巴中市通江县县域内片区划分方案(送审稿)》《年产40万吨超微细粉体材料生产项目招商引资合作协议(送审稿)》《通江县关于加快发展山地高效特色农业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川陕革命根据地旧址(巴中)管理局2021年公开选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实施方案(送审稿)》等议题。

就学习贯彻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了今年经济工作,精准分析研判了当前面临的形势,科学部署安排了明年经济工作,为我们做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定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信心决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上来,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的目标任务、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主要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坚决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我县落地落实。要抓紧研究确定全县明年奋斗目标、经济工作要点、重大项目清单和“开门红”工作任务,确保明年经济工作实现良好开局。要抓好年度任务收官,抓紧查漏补缺,做好对接梳理,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抓好政策对接,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各项政策举措,主动向上汇报对接、争取更大支持,确保全县经济工作稳字当头、稳中求进。

就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省委人大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四川省人大工作作出了全面安排部署,为做好全县人大工作明确了路径、提出了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刻把握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中的新定位新任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大力发展和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上来,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全力推动我县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各乡镇党委要自觉把人大工作纳入党委总体工作部署,完善党委领导人大工作的体制机制,支持和保障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营造有利于人大开展工作的良好环境,确保人大更好地发挥职能、履行职权。县乡人大要准确把握人大工作定位,研究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方案计划,统筹谋划好明年的监督、决定、代表等各项工作,抓细抓实各项重点任务,切实把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就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新冠病毒新型变异毒株在全球传播蔓延,全国疫情多点散发,特别是陕西疫情形势异常严峻。元旦春节将至,返乡人员增多,外防疫情输入压力巨大。全县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全面启动临战状态,持续关注疫情变化趋势,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各项举措,坚决阻断疫情输入渠道,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就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系列安排部署,把森林防灭火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时刻保持高度警醒,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抓细、抓实、抓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要严格落实森林防灭火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大力推行“十户联保”工作机制,切实将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织牢织密森林防灭火安全网。要紧盯敏感时段、关键部位和重点区域,全面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严格执行“清单+责任+销号”制度,切实做到应查即查、即查即改,整改一个、销号一个,确保工作实效。要发扬持久作战的顽强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切实巩固专项整治成果,坚决做到两个“确保”。

县委常委罗旭辉、陶懋、王良双、赵园林、李兆品、张杰、黄绍宾出席会议。

列席会议的县领导还有张晓君、刘明琼、杜江、杨梅、蒋道成、何超、熊纯俊、孙雪华、郑章军、尹仕红、李思岚、吴华智、向崇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