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实施“四大计划” 全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

来源:巴中日报 作者:巴中日报全媒体记者郑栋梁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3-09 10:17 字号:

  保障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支付,事关千万家庭幸福和社会稳定和谐。3月7日,记者从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获悉,为建立健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机制,我市今年将实施“强基计划”“骨干计划”“示范计划”“品牌计划”,着力推动根治欠薪工作从“治欠”向“防欠”转变,切实提升全市根治欠薪工作质效。

  据悉,作为今年全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要点,“强基计划”等将分别从着力强化源头治理、壮大队伍力量、树立示范标杆、打造特色亮点四个方面发力,标本兼治、预防为主,全力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

  实施“强基计划”,将定期开展在建工程项目全覆盖体检,健全“线上”“线下”监督体系,及时督促项目建设单位和总包单位消除欠薪隐患;实施“骨干计划”,将在每个在建工程项目至少配备1名劳资专管员,强化对劳资专管员的教育培训,积极推动劳资专管员队伍职业化建设;实施“示范计划”,强化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通过创建“无欠薪”示范项目、加强企业工资支付诚信体系建设等途径,指导企业规范用工、减少欠薪隐患;实施“品牌计划”,在全市开展“讲好治欠故事·共创和谐项目”活动,加强政策宣传、典型经验报道,在全社会营造根治欠薪工作的良好氛围。


  (来源:《巴中日报》2022年3月9日A1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