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启动2022年“防贫保”工作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屈丹 任亚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3-25 06:39 字号:
3月24日,我县“防贫保”工作启动会在陈河镇召开,副县长何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县政府与工行创新推出的“防贫保”产品,充分整合了工行金融帮扶优势、县政府有效组织实施优势、保险公司高效专业优势,将有力确保工行帮扶资金精准、高效赔付到因病、因学、因灾导致存在返贫致贫风险的农村人口。启动2022年“防贫保”是我县巩固脱贫成果的大事,也是关乎全县农村群众幸福生活的好事,更是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的保障。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防贫保”项目对防止困难群众返贫、帮助救助困难群众、维护社会稳定起到了巨大作用,做好“防贫保”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形成合力,稳妥推进。各方要按照政府下发的“防贫保”工作要求积极开展工作,把“防贫保”工程打造成温暖工程、民心工程。要全方位宣传“防贫保”项目的意义、操作程序等,确保广大群众的知情权、监督权和收益权。要坚持做到“实事求是、严格程序、接受监督、公平公正”,不得优亲厚友、暗箱操作,要确保群众认可。要让“防贫保”每一笔理赔金都发放到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
       据了解,“防贫保”项目自2020年9月正式开办以来,在我县开展入户调查核实1600多户,截至目前,共救助184户,兑现救助金195余万元。
       何超还前往陈河镇河坝场村、陈家坝村、三溪寺村督查森林防灭火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