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青松带队调研县城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金山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12-22 09:01 字号:

12月2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谭青松带队调研县城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他强调,要高度重视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全力营造温馨舒适的人居环境,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谭青松先后来到老西街、老畜牧小区、北街广电小区、北街农贸市场、老电影公司宿舍楼、示范幼儿园、老印刷厂等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现场,详细了解施工设计、功能完善、绿化美化、工程进展等工作。

谭青松指出,老旧小区改造一头连着城市发展,一头连着民生福祉,与老百姓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是顺应群众美好生活向往的民心工程、幸福工程。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精心实施好老旧小区改造,切实改善群众居住条件,营造良好生活环境,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谭青松要求,要坚持地上地下统筹、里子面子并重,根据各小区实际,科学布局车位、绿化、健身、文化墙等内容,切实让老旧小区呈现崭新面貌。要加强与电力、通信等部门的对接,一体推进架空线缆规范工作,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要严格规范施工标准和施工流程,强化监督管理,确保工程质量,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坚持拆改结合,大力拆除违章建筑,集中治理杂乱电线,做好拆后改造文章,为发展腾出新空间。施工单位要确保施工安全,加快施工进度,尽早为居民提供一个舒适的居住环境和便利的出行条件。

要以老旧小区改造为契机,加快建立符合老旧小区特点的长效管理机制,引导群众共建、共享、共管,推动老旧小区社区治理转型升级,切实把改造成果巩固好、维护好。

县委常委、副县长王良双一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