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解民忧 合力攻坚“办证难”

来源:县住建局 作者:陈丽君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1-05 07:43 字号:

“住了那么多年的房子,今天终于拿到‘本本了’,压在心里多年的大石头也落地了,感谢县住建局治好了我们老百姓多年来的‘心病’,这下我们都名‘证’言顺了”。近日,在不动产登记中心,通江花园、上博豪门等小区业主们正在有序办理不动产权证书,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据悉我县涉及办证的“问题楼盘”项目46个,其中未经竣工验收及消防设施不完善的问题楼盘38个。2021年以来,县住建局坚持将学史力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着力解决信访突出矛盾问题,加速“问题楼盘”遗留问题化解。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针对38个未经竣工验收及消防设施不完善的问题楼盘,成立住建领域遗留问题化解工作领导小组,实行局领导挂包制,制定工作任务清单、印发积案化解责任表,建立办证楼盘进度台账,根据各项目楼盘具体情况,找准问题根源,分类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制定“一盘一策”方案,发挥住建部门牵头作用,通过部门联动,强有力推进各项目问题整改。目前,已完成22个楼盘消防设施整改、竣工验收和消防验收等工作。全县15034户已达到办证条件,其余楼盘正在积极推进整改中。

“我们将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爱通江、务实干,攻坚克难。坚持标本兼治,全面加强在建、新建楼盘监管,严格源头严控、过程严管、后果严惩,坚决杜绝‘办证难’增量。下一步我们将加快构建完善房地产行业诚信体系,强化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引导住建党员干部,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树好新形象、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开创新局面”。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