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税务局:通江成功办理全市首笔居民换购住房个税退税业务

来源:县民营办 作者:县税务局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3-01-05 11:36 字号:

2022年12月13日,家住巴中市通江县的邢先生收到3750元换购住房退税“红包”,全市首笔居民换购住房个人所得税退税办结。自居民换购住房个人所得税退税政策实施以来,通江县税务局主动作为,多部门联动广泛宣传、优化服务、防控风险,实现税收优惠直达快享。

广泛宣传,纳入地方政策统筹实施。梳理政策要点、办理流程和注意事项,制作简洁通俗的宣传资料,充分依托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二手房中介机构力量,以及住建、房管、银行等场地,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宣传辅导,让广大纳税人了解政策,刺激居民换购住房积极性,拉动消费需求。

优化服务,促进优惠政策直达快享。及时升级系统,配置退税专人专岗,实现一次性告知、一站式服务。对外建立税务、银行、财政、住建协调沟通机制,依托不动产管理系统,及时获取住建部门备案登记信息。个税退税业务全部实行网上办理,最短1个工作日办结,提高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让纳税人享受到优惠政策的真金白银。

跟踪监控,确保政策精准落地落实。积极开展政策执行退税规模测算和政策执行效应分析,跟踪监控执行中存在的疑难问题,防范变通执行或负面舆情。加强重点人群、潜在消费人群,风险预警人员交易业务监控,指导精准执行政策,确保政策执行口径明晰统一,防范执法廉政风险,确保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落地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