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行政审批局:“全新优快”四能并驱 纾困解难助企发展

来源:县行政审批局 作者:李耀君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3-04-28 16:34 字号:

通江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决策部署,采取多项举措助力企业纾困解难,不断激发企业活力,促进工业园企业健康发展。

(1)以“快”服务助企业办事速。建立“通快办”APP,企业在APP上填报办事需求,上传办事证件,即可享受简单事项“马上办”“即时办”,复杂事项限时办,涉及相关部门参与办理。截至目前,企业发布需求20件,“通快办”为企业办理事项20件,参与部门8个,按时办件率100%,企业服务“掌上办”办事渠道全线畅通。

(2)以“优”政策助企业减负实。通江县在企业落户、税收、物流、服务、投入上等方面实行政策优惠,在政务大厅开设惠企政策服务专窗,梳理县级惠企政策清单48项,一窗提供政策咨询、解读及行业部门横向协调,帮助企业及时了解涉企政策,推动重点领域政策落实落地,目前已兑现各项优惠政策5600多万元。

(3)以“新”措施助企业跑路少。为打造新型智慧工业园区,共梳理下放工业园政务服务事项37项;推行企业办事网上一网办、企业产品一网销、企房代巡一网查的工作机制,做到企业办事不出园区,产品不愁销路。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探索“政务+金融”“政务+快递”等服务模式,营造一流政务服务环境,架起政企沟通“连心桥”。

(4)以“全”机制助企业服务广。持续完善“线上+线下”政策服务机制,各部门持续联合开展“企业政策法律宣讲县乡行”“税务助企”“优化营商环境”等一系列专场活动,变企业向上咨询为政府主动下访,截至目前,开展“送服务进园区”活动2场次,帮助企业解决涉法涉诉问题30余个。定期开展企业走访联系3次,走访企业14家,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11个,尽心做好惠企政策的“宣传员”、企业发展的“服务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