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纪念馆再现苏区军民创建根据地史实

来源:巴中市政府网站 作者:杨继波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11-23 16:20 字号:

  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纪念馆位于四川省通江县城文庙街。馆舍系明清建筑,古为文庙、学宫,其建筑群呈四合院布局,造型凝重,气势宏伟。1932年冬至1935年春,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总政治部设于此,徐向前、陈昌浩、曾中生、王树声等446位共和国开国元勋在这里运筹帷幄,指挥了一场场浴血歼敌的战役战斗,创建了全国第二大苏区——川陕革命根据地,孕育了“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的红军精神,为红四方面军战史、中国革命史和中共党史书写了光辉篇章。
    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纪念馆《巴山烽火》陈列,以红四方面军在川陕苏区的重大活动为主线,运用历史文献、实物、图片、图表、灯箱、油画、复制品、雕塑和声像多媒体有机组合,通过局部复原和辅助陈列,集中展现了红四方面军和苏区人民无私奉献的史实,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缔造、领导的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和川陕苏区人民的丰功伟绩。



纪念馆外景



石刻标语



展区一角



徐向前塑像



红军使用过的迫击炮



巴山丰碑



  (转自《巴中市政府网站》2021年11月23日 图说巴中 栏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