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大会召开

来源:县委办 作者:侯鸿健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3-07 08:26 字号:

3月6日,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大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及全市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以更高站位、更快行动、更实举措,推动全县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高质量开展。县委书记孙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谭青松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天泉、县政协主席闫丕川、县委副书记何奎出席会议。


孙辉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从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新时代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开启新的征程、创造新的伟业作出全面部署,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的内在要求,也是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传承和发扬红色基因的关键抓手,更是厘清发展思路、激发干事热情、全面奋进新征程的现实需要。全县上下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更加高昂的精神和姿态奋进新征程。


孙辉指出,要牢牢把握总体目标和关键任务,坚定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落地落实。要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信仰信念、学出辩证思维、学出为民情怀、学出忧患意识、学出昂扬斗志,实现政治归属感显著提升、老区光荣感显著提升、发展忧患感显著提升、时代责任感显著提升。要重点把握好五个环节,认真开展专题学习,切实加强政治引领,精心组织好专题培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要依托川陕革命根据地核心区独特优势,深度谋划、科学串联县域红色教育资源,用好用活红军烈士陵园、空山战役纪念园等教育基地,在“七一”“十一”等重要节点,有针对性地组织学习教育,充分体现老区特色,努力把通江的红色故事讲述好、红色资源利用好、红色精神传承好。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注重统筹兼顾、学以致用,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向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结合起来,同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同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各项活动结合起来,确保学习教育与各项重点工作互促共进。


孙辉指出,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坚决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县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切实履行好牵头责任,加强督促指导,推动部署落实。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自觉把党史学习教育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担当第一责任人职责,全力推动各项部署落地落实。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对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性的认识,以高度的责任感投入到教育活动中来。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要指导各类媒体深入宣传开展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及时报道好经验好做法,形成正面宣传强大声势,营造良好环境。


谭青松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讲了意见,提出了具体要求。

出席会议的县领导还有杜轻舟、陈贵平、马良省、张春根、罗旭辉、何洁明、赵园林、杨继松、刘明琼、万学成、黄绍宾、张杰、张晓君、刘显鸣、尹仕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