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三溪镇:学党史办实事 助力春耕生产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符理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4-18 08:00 字号:

连日来,三溪镇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办实事和助力乡村振兴相结合,深入田间地头,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强大动力,实实在在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在玉米生产管理上,首先是玉米的引苗,针对没有出膜的,我们一定要把它掏出来……”。在三溪镇金碑村玉米种植基地,来自镇农技站的工作人员正在为农户们讲解玉米引苗、补苗、定苗技术,使农户们都能更好的掌握科学管理技术,确保玉米今年能有一个好收成。

“给我们下乡传授农业技术知识,特别是春耕生产中的水稻、红薯、玉米苗的生产管理,使我受益匪浅。”村民王能文说道。

近年来,金碑村由于年轻人外出务工,土地撂荒现象严重。为了使荒山荒坡得到开发和利用,三溪镇对全镇的800余亩撂荒地进行了耕种,发展稻渔综合种养现代农业产业,既解决了土地撂荒的问题,也拓展了群众的增收渠道。

同时,三溪镇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党员干部以身作则来到田间地头、走村入户,手把手指导,面对面答疑,全力解决群众在春耕生产和春季田间管理中遇到的需求和问题,为群众送去技术管理“及时雨”,打通农技推广的“最后一公里”。

三溪镇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助力乡村振兴紧密结合,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增强党员干部的使命感责任感,实实在在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三溪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立足于更好的服务群众,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砺初心、担使命,传承发扬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着力为群众解决急事、难事,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