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电商全力战“疫”保供

来源:通江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03-04 17:03 字号:

自1月24日全省启动新冠疫一级响应以来,我县高度重视,按照“保供应、稳市场”总体要求,统一指挥、精心部署、战“疫”实施,克服春节假期重重困难,强力推进电商应急供应和物流配送,推动我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明显,市场量足价稳、社会和谐安定、全民抗疫高涨。

一、强化组织保障,全力筹集应急疫情防控物资。一是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防疫保供领导小组,全局总动员,下设监测组、巡查组、调度组,深入一线全面摸排防控需求,拟订了防控物资清单,制订了重点企业、重要场所、重点岗位、重要人员防控方案。二是加大宣传引导,通过网络及时转发科学防控知识音视频35条,发放宣传折页1000余份,张贴各级疫情通告、公告200余份,防控标语28幅。三是通过向上汇报争取、积极对外联系等方式调集84消毒液125公斤、75%消毒酒精18公斤、医用口罩2000个、体温测量仪20个、喷雾器17个等防疫物资,充分保障一线企业和员工防控需求。

二、强化关键环节,全力推动电商物流企业复工。一是1月25日率先启动京东、顺丰作为第1批应急物资配送保障重点企业,抓好“三项台账、四项必须”制度建设,建立场地消毒记录、建立进出车辆人员消毒及体温检测登记、建立员工活动轨迹及上岗体温检测等三本台账,实行场地每天必须消毒不少于2次、进场物资必须消毒、进场人员手脚必须消毒、人员必须配戴口罩等“四项必须”,全面规范复工保供企业防疫安全。2月10日,启动了第2批应急物资配送保障企业5家,截至20日,投入物流配送车辆28辆、人员36人,配送消毒液520箱(桶)、消毒酒精1350箱、口罩42500个、一次性手套65箱。二是督促巴山牧业、壁州文化、巴中赶街等企业,启动同城配送及村货直卖配送保供业务,完善巴山土猪、巴山乡味日常生活必需品线上小程序,加大社区推广和社群营销力度,鼓励不出门,提倡线上下单,配送到家服务。同时,邀请“烈儿宝贝”“小侨jofay”等网红直播,通过淘宝直播、抖音在线上进一步推广。截至20日,线上下单配送蔬菜800余公斤、大米570公斤、草莓等水果220箱以及腌腊肉制品380公斤。三是畅通农产品供应链,积极组织巴山物业、康源油脂、粮油购销公司、顺和通米业等日常生活必需品保供企业和蔬菜生产种养植专合社,加大配送产品生产,分级分类做好电商平台产品包装以及电商平台保供应急物资储备准备,全县共储备“诺水”食用油480吨、“通江大米”170吨、猪肉10吨。

三、强化政策落地,全力保障电商物流企业运行。一是积极为复工保供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协调办理出入通行证,统一车辆人员疫情防控标识标牌,协助企业做好人员活动轨道和四类人员排查工作,督促企业做好上岗员工健康筛查,对特殊事情,实行特事特办,快速办结,充分保障电商物流配送通达顺畅。二是加强企业复工复产指导,对省、市制订的疫情复工复产困难企业支持政策,进一步做好排查摸底工作,厘清政策礼包、分类落实、分头负责、责任到人,疏解复工复产困难企业5家,申报保供物流补助企业22家以及申请贷款融资、缓缴社保费等支持政策企业20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