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四川省情况反馈会召开

来源:县委办 作者:侯鸿健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12-14 09:22 字号:

12月13日,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四川省情况反馈会召开。县委书记孙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天泉、县政协主席王茂生在通江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四川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工作力度大,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指出,与四川省特殊重要的生态地位和担负的重要使命相比,与党中央要求和人民群众期盼相比,四川省工作仍有差距。一是一些地方和部门贯彻落实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还有差距;二是长江保护修复仍有短板;三是生态保护存在突出问题;四是其他一些重点问题需要关注。

 

会议要求,四川省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奋力谱写美丽中国的四川篇章。要进一步树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着力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资源优化配置,扎实推进长江大保护;切实加强自然保护区规范管理,加快推进若尔盖国家公园建设,持续实施生态修复和国土绿化行动;精准治理大气污染,加快补齐污水处理、污泥处置以及管网建设等环境基础设施短板。对失职失责问题,要责成有关部门进一步深入调查,厘清责任,严肃、精准、有效问责。对需要开展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或需要提起公益诉讼的,按有关规定办理。

 

会议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把扎实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确保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在四川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持续用力抓好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要举一反三加强系统治理,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强化生态保护修复,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推动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升改善。要创新体制机制,完善长效机制,健全法治体系、政策体系、金融体系,加快推动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各部门齐抓共管,形成推进问题整改、建设生态文明的工作合力。

 在通江分会场参加会议的县领导还有赵园林、李兆品、陈政、张杰、黄绍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