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实责任落实措施
坚决打赢重污染天气消除攻坚战

来源:巴中日报 作者:巴中日报全媒体记者李云良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12-29 09:01 字号:

  12月28日,在全省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工作调度视频会议结束后,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赓即主持召开巴中市2021年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视频调度会议,就全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据分析研判,一场大气污染过程即将到来。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扛起大气污染防治的政治责任,将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压实责任、强化督导,扎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坚决打赢重污染天气消除攻坚战。

  会议强调,打好此次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明确目标。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实现“年前不污染一天、一季度只好不差”的环保目标。要做到精准管控。针对问题要提前调度、果断施策。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不讲条件、完全服从。要做到守土有责。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属地管理责任,构建党政领导、政府主管、企业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加强问责追责和环保执法,倒逼环保责任落实。要讲究方法。依法依规做好宣传解释,避免环保举措简单生硬,做到既落实环保措施、实现环保目标,又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同时,要做到标本兼治,切实推进生产生活方式绿色化转型。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毅出席。


  (来源:《巴中日报》2021年12月29日A1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