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河道综合治理 推动水生态文明建设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符理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3-20 00:55 字号:

防洪治理工程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也是重大的生态工程。今年以来,我县加快小通江河防洪治理工程建设,提升防洪抗洪能力。

近日,记者在小通江河右岸东门大桥至城东村三社段防洪整治工程建设现场看到,大型机械正在进行河道清理和材料运送,旋挖机、挖掘机不停作业,现场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

“截至现在我们已经新建完成挡墙主体305.24米。”施工现场负责人谢铖说,现在采取的是钢筋笼的制安、护坡框隔梁修建、桩基础施工3个作业面,我们计划的是汛期前完成751米主体工程。”

小通江河右岸东门大桥至城东村三社段原河道岸线不畅,防洪能力不足,沿线群众易遭受洪涝灾害。对此,县水利部门积极争取项目资金,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实施项目建设。同时,施工人员也抓住当前水利工程建设的黄金时期,采取挂图作战,加班加点,全力抢抓工程建设进度。

“为了推进工程建设进度,我们下一步打算开展多作业面施工,增加人员、机械,我们力争在汛期前完成挡墙主体工程。”谢铖表示。

据了解,该工程堤线全长751.66米,堤防工程等级为4级,设计洪水标准10年一遇,总投资1392万元。项目建成后,可提高沿线防洪能力,为当地群众提供宜居宜游宜业的生态环境,促进我县振兴水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小通江河右岸东门桥至城东村三社段堤防工程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河道的防洪能力,改善水环境,营造水畅、河清、景美、生态的人居环境。”县中小河流治理建设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