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军波张方到小通江河流域开展巡河工作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鹏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5-09 00:25 字号:

5月7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小通江河市级河长陈军波,市政协副主席、小通江河市级河长张方到小通江河流域开展巡河工作。


在小通江河流域涪阳镇、诺江镇等河段,陈军波、张方仔细察看岸线保护、环境卫生综合治理、污水处理及河长制工作等落实情况,并对省、市两级督查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开展督导。

陈军波指出,小通江河流域是沿线乡镇的重要饮用水源地,河道管理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陈军波要求,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要求,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全力推进河长制各项工作落实。要进一步统筹做好水域治理,统筹谋划农村、乡镇等生产生活垃圾、污水治理,加强污染物排放监管,切实解决推进河长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坚决整治“四乱”,对督查发现和上级反馈的问题要盯住不放、不折不扣跟踪整改到位,做好整改资料收集整理,做到有问必答、答必有据。要进一步广泛宣传普及河道管理、环境保护政策,加强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营造良好的社会共治氛围。要进一步加大日常巡河排查力度,加强源头治理力度,着力抓好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水资源保护、汛期防护等工作,构建安全、健康、稳定的河道生态系统,让小通江河流域水更清、岸更绿、景更美。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兆品,县政协副主席向崇华陪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