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加强生态环境保护

来源:巴中日报 作者:巴中日报全媒体记者向东升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8-30 16:50 字号:

  近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大通江河市级河长侯中文带队深入大通江河开展巡河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大通江河市级河长史国旭随同。

  侯中文一行先后深入大通江河流域两河口镇、长坪镇、毛浴镇等地,实地查看和现场调研城乡垃圾处理、污水处理、河道清洁、水质水量和河道“清四乱”整治工作情况。侯中文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各地各部门和社会团体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河长制”工作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和生态问题专项督察意见相结合,认真落实“一河一策”管理保护方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守护大通江河流域的绿水青山。抓好专项行动,按照年度河流管理保护四张清单内容,抓好水资源保护、河湖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执法监督和“清四乱”专项行动等工作,对问题台账逐一整改销号到位。压实工作责任,始终鲜明“最严格”的考核导向,全面压实市、县、乡、村四级河(段)长的工作责任,确保各级河(段)长既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又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来源:《巴中日报》2021年8月30日A2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