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多举编织饮水安全“保护罩”

来源:四川日报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10-19 20:09 字号:

“水温11摄氏度,PH值7.1,溶解氧8.5mg/L。”近日,巴中市通江生态环境局监测站站长何华远在通江县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沉渡潭)完成初步测试后,将样品递给同事景新宇。
  每月定期开展水源地监测采样和常态化巡查,是通江县保障城镇居民饮水安全工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通江县始终把城镇居民饮水安全保障工作作为一项基本的民生工程来抓,成立了以县长任组长、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全县饮用水水源保护工作领导小组,投入专项资金4000余万元,在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设置界牌、宣传牌和交通警示牌200余个,建设保护区隔离网30余公里。
  为加强饮水供给保障,通江县采取管网更新改造、新建水源工程、配套污水处理及净化消毒设施等措施,以集中连片或管网延伸的方式,推进分散式供水向集中式供水转变,建成各类供水工程3012处。同时,对全县33个乡镇324个村的1000余名生态环境网格员、供水工程管理人员、乡镇分管责任人进行培训,让他们成为懂管理、懂技术、善经营的管水“专家”。
  截至目前,通江县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稳定达到Ⅱ类水质标准,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源全部达到Ⅲ类或Ⅲ类以上水质标准,累计解决54.32万人饮水安全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