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专题会议

来源:通江生态环境局 作者:吴洪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11-16 08:10 字号:

11月13日,我县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专题会议,对秋冬季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政府党组成员郑章军主持会议。

根据《巴中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的通知》(巴重污染天气应急办〔2021〕7号)精神,结合我县环境气象条件及未来空气质量趋势研判,县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决定:自2021年11月14日0:00时启动我县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Ⅲ级应急响应。

会议强调,大气污染防治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政治工程、民生工程,更是职责所在,各乡镇各部门要清醒认识、主动作为,思想必须高度重视,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不留任何余地,不抱任何幻想,必须出重拳、出实招,精准落实各项措施,坚决完成大气污染防治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行动必须果敢迅速。聚焦问题短板和工作重点,找准突破口和着力点,加强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重点部位污染源整治,特别是要加大秸秆垃圾焚烧、拜祭烧纸、餐饮油烟、露天烧烤、腊肉熏制、随意燃放烟花爆竹、建设工地、脏车入城等行为的疏导管控工作。要进一步强化网格化监管,真正落实由乡镇(街道办)领导为“网格长”的监管制度,组建乡镇、村禁烧工作队伍,深入乡村和田间地头,不间断巡查,宣传引导禁止一切秸秆、垃圾、落叶等各种露天焚烧行为。要强化督查督办,综合运用督查、交办、定期通报、追责问责等措施,持续传导压力,倒逼责任落实,确保我县空气环境质量稳中向好。

县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