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森林火灾扑救队伍半年参加防火演练20余次

来源:巴中日报 作者:向江林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7-06 09:06 字号:

今年以来,有一支身穿桔红色森林防火服的队伍,穿梭在通江县的乡镇、学校、林区、景区、企业等地进行防火灭火知识宣传宣讲。
  这支队伍正是通江县林业局于2020年12月18日成立的全县第一支专业森林火灾扑救队伍。这支队伍共50人,主要由转业军人和各国有林场职工组成,队伍里更有转业的消防员、驾驶员、无人机操作手、装备技师等。
  这支扑救队组建不到半年,从火情侦察、火情研判、火情处置、到火场救援和火场清理,已经掌握了所有装备操作技能和理论知识学习,形成了基本专业扑救技能。同时坚持每周不少于18个小时的单兵防火训练,10个小时体能训练测试,极大地提高了每个人的综合能力素质。
  自成立以来,他们已到全县33个乡镇和所有国有林场进行宣传指导,发放宣传单43000余份,进学校宣讲森林防火课19次,参加各项防火演练20余次。(转自《巴中日报》2021年7月6日A8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