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抓实中元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旭东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8-18 08:31 字号:

为切实抓好当前特别是中元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县森防指印发通知,要求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有效防范和遏制森林火灾的发生,确保林区安全。

近日,我县持续出现晴热高温天气,森林火险等级高,又恰逢中元节,给森林防火工作带来了不利影响。通知要求,各地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防火责任,把森林防火各项工作按照“防火重点期”的标准抓好落实,切实抓好当前特别是中元节期间森林火灾防控工作,及时派出工作组深入林区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值守巡查。各地要根据本地实际,采取针对性的措施,切实加强野外火源管控。要在重点区域、重要时段开展巡查,及时发现和处置违规用火,杜绝火灾隐患。

同时要积极宣传、引导文明追思,各地要结合禁燃禁放禁烧要求广泛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并积极倡导绿色中元,通过植树、献花、祭文、网上追思等文明环保的祭祝仪式表达哀思,树立文明祭祝新风尚。此外,要强化值守,做到科学处置。各地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出现情况能及时调度、处置,保证政令畅通;各地要针对当前的防火形势提前做好各项扑救准备工作,一旦发生森林火灾,要立即启动预案,把火灾消灭在初发阶段,最大限度减少火灾损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