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办森林防灭火业务培训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作者:宋 凯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11-01 09:01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全县森林防灭火综合防控能力和业务技能,近日,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在县应急管理局举办森林防灭火业务培训。各乡镇(街道、管委会)、国有林场、县森林火灾专业扑火队等具体从事森林防灭火工作的业务人员共5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围绕分区分级建立林长制、森林防火道路审批、防火码推广应用、半专业和群众扑火队建设、森林火灾精准防控、森林火灾应急处置办法编制等基础知识逐一进行了讲解,并对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通过学习培训,有效提高了参训人员的森林防灭火业务技能,掌握了森林火灾精准防控和扑救森林火灾的操作流程,极大地提高了全县森林防灭火队伍应对森林火灾的处置能力,为新一轮森林防灭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当前,我县即将进入森林防火期,县森防指办公室邀请省森防指专家对全县基层指挥员进行为期2天的理论和实际操作培训,旨在有效提高全县森林防灭火基层指挥员的实战能力和技能水平,熟练掌握森林火灾精准防控和扑救森林火灾的操作流程,进一步提高应对森林火灾的处置能力,为新一轮森林防灭火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