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暨县指挥部2021年第七次全体会议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金山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12-24 08:52 字号:

12月23日,全市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后,我县随即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我县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谭青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即刻进入临战状态。当前,我县已进入森林防灭火的重点期,各级各部门各相关行业要立即进入临战状态,消除厌战情绪和麻痹大意思想,严格落实森林防灭火重点期的相关工作,压实各方责任,确保森林防灭火工作万无一失。

要全面浓厚宣传氛围。森林防灭火重在宣传,要通过“村村响”、微信群、到户宣传、刷写标语、悬挂横幅、张贴通告等方式,让“见烟就灭、见火就查、成灾就罚”的要求家喻户晓。

要健全高效指挥体系。县森防指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畅通上下贯通的指挥体系。要对全县森林防灭火实行战区制,形成统一高效有序的指挥体系,决不允许在指挥体系上断档脱节。

要落细落实防火措施。要在重要的林区设立卡口,管住进山人群,管住火源。尤其要加强农村特殊人群、重点区域、民俗活动的管控和巡护,做到封住山、看住人、管住火。要加强电力廊道的检查排查工作,及时清除障碍物。要加大涉林案件的处罚力度,通过典型案例的宣传,起到震慑教育作用。

要严阵以待应急备战。县森防指、林业局、消防中队要全力以赴,枕戈待旦,24小时做好临战准备,做到人员组织到位、设备落实到位、物资保障到位,确保一旦出现火情,快速反应、高效扑救。

要层层压实防火责任。县森防指要进一步明确各级各部门“防”“治”“救”职责,压实“县包乡、乡包村、村包户”的责任,织密织牢属地主防、区域联防、部门协防的防火责任网络,坚决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火有人防、责有人担。

副县长郑章军主持会议,并就贯彻会议精神讲了意见。

副县长熊纯俊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