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县委办 作者:侯鸿健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1-01 08:20 字号:

12月31日,省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先后召开,会后,我县赓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县委书记孙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谭青松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省市相继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对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充分体现了省市各级领导对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高度重视。全县各级各部门必须紧绷思想之弦,时刻保持警醒,持续用力抓好抓实今冬明春高火险期森林防灭火工作,坚决杜绝和避免各类森林火灾事故发生和人员伤亡。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畏难情绪,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措施抓好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和监管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分解任务、层层狠抓落实,确保责任落实到人头、地块,做到无一遗漏、全面覆盖。要坚持结果导向,强化部门协同发力,认真细致排查隐患,多措并举补短板,加强火源管控,健全防灭火机制,强化预警监测,加强督查检查,依法依规打击违规野外用火,严防死守,确保不发生火情。要加大宣传力度,坚持点面结合,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让森林防火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家喻户晓、入脑入心,全面提高全民防火意识,全方位防范化解森林火灾风险,切实保障全县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出席会议的还有副县长熊纯俊、郑章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