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渝来我县督导调研全国”两会“安保、森林防灭火及开展巡河工作

来源:县委办 作者:侯鸿健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3-09 08:24 字号:

3月8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何渝来我县督导调研全国“两会”安保、森林防灭火及开展巡河工作。县委书记孙辉陪同。

在南教城国有林场,何渝实地查看、详细了解森林防灭火值班值守、宣传教育警示、隐患排查整治、违规用火查处、重点人员管控等情况。 他指出,当前正值全国“两会”期间,各地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大宣传和防火巡查力度,确保森林防火安全。林业、应急、公安和乡镇要全力配合做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对重要地段、重点林区要严防死守,彻底消除火险隐患。同时,要加强专业森林消防队伍和半专业扑火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应急处置和扑救能力,切实保障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瓦室镇派出所和广纳镇派出所,何渝认真查看、询问了解派出所警力配置、值班备勤等工作开展情况,调查了解乡镇治安情况及存在的矛盾风险。他强调,在全国“两会”召开期间,各级公安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上级公安机关和各级党委政府工作部署,强化组织领导,严格压实责任,确保安保维稳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位。要积极主动开展工作,推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多元化,加大社会面警力投入,最大限度把警力摆上街面、摆上路面,提升见警率、管事率,坚决保障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在广纳镇高坑电站河段,何渝还开展了巡河工作。他要求,要牢牢守住生态红线,扎实落实“河长制”,层层压实责任,全力做好河道保洁、污染源治理等工作,确保河流生态环境向好发展,切实做到守河有责、守河尽责、守河担责。

陪同督导调研的还有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