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柏林场:强化联防联控 织密森林防火网络

来源:黄柏林场 作者:任江 赵治钧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3-17 06:56 字号:

当前,正值农村春耕生产繁忙时节,黄柏林场主动将森林防灭火工作外延,与乡镇、村社联心、联手、联建,织密联防联控网络,有力确保森林资源平安。

联心,共定森林防火重点区域。林场秉持“宁可跨前一步形成重叠,也不后退一步出现缝隙”的区域联防意识,主动与周边乡镇、村委两级组织,共同将林场边缘农林结合部、农事活动区以及坟头、庙宇等,确定为当前森林防火重点防控区,实行24小时专人监控。

联手,共推森林防火措施落实。组织入户发放护林防火公约5000余份、周边16个村“村村响”小喇叭早、中、晚定时播放;以手机、微信为载体,与毗邻92名生态护林员建成森林防火信息共享平台,不定时上报隐患排查、智障人员监管等情况。

联建,共筑森林防火管理机制。与万源、通江两市县周边6个乡镇及16个村共签订森林防火联防联控责任书22份;林场及毗邻乡镇组建不同层次、不同管辖区专业打火队、义务打火队等23支;根据森林防灭火工作推进情况,与周边村社、乡镇不定时召开联防联控工作专题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