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玉甫调研督导特色产业发展、森林防灭火、疫情防控和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

来源:县委办 作者:侯鸿健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3-19 00:09 字号:

3月18日,县委书记李玉甫到陈河镇、诺江镇等地,调研督导特色产业发展、森林防灭火、疫情防控和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


在陈河镇陈家坝村羊肚菌种植基地,李玉甫一路走一路看,并与基地负责人深入细致交流,详细了解羊肚菌产业种植技术、发展规模、产销情况和烘干房建设等工作。他指出,小通江河流域是我县食用菌的传统种植区,自然条件和气候条件较好,对发展食用菌产业有良好的种植基础和技术优势。相关单位要充分利用自然气候资源优势,以市场为导向,广泛带动群众参与,大力发展以银耳、羊肚菌为主的特色产业,全力打造好地区品牌、企业品牌和产品品牌。要立足长远科学谋划,积极与科研院校合作交流,加大科技研发力度,不断总结完善种植技术,全面提高科学种植技术水平,让银耳(食用菌)产业成为农民致富增收、助力乡村振兴的好产业。


在陈家坝村村委会,李玉甫在详细了解镇村两级森林防灭火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后强调,近期气温回升快,春耕农事等用火行为增多,森林火灾风险猛增,加之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各地要时刻保持高度警觉,杜绝麻痹大意思想,以高度严肃认真的态度坚决扛起森林防灭火责任和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特别要充分利用好网格员队伍,通过“定格”“定人”“定责”的模式,织密基层治理一张网,将森林防灭火、疫情防控、防汛减灾等工作落实落细落地,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中国石化西南油气分公司采气二厂,李玉甫在认真听取负责人对企业发展和运行情况介绍后,对采气二厂多年来为通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自采气二厂成立以来,在坚决担负起“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责任的同时,始终支援地方建设、带动地方经济、助推地方发展,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他表示,县委县政府将继续加大支持力度,全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相关单位要加快完善服务体系,认真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全力做好保障,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企业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严格落实相关安全保障措施,及时彻底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着力营造安全舒心的生产环境。


在青峪口水库规划大坝处,李玉甫通过看展板、听汇报、实地踏勘等方式,认真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他指出,青峪口水库项目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项目建成后,对县城防洪度汛、城镇饮水、县域经济发展等方面起着极大的促进作用。相关部门、乡镇要充分认识青峪口水库建设的重大意义,统一思想,压实责任,凝聚合力,加快推进项目初设、可研等相关前期工作,全力保障工程按期开工建设。同时,要充分把握青峪口水库项目建设重大机遇,切实加强调查研究,科学完善规划方案,确保实现项目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最大化。

副县长熊纯俊、郑章军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