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玉甫调研指导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森林防灭火工作

来源:县委办 作者:侯鸿健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3-23 07:02 字号:

3月22日,县委书记李玉甫到县应急管理局调研指导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森林防灭火工作时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持底线思维,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巩固拓展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全力确保全县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李玉甫实地查看了县应急管理综合预警信息平台、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和应急指挥中心建设运行情况,详细了解全县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工作和应急值班值守情况,并现场调取查看瓦斯监测视频。


李玉甫指出,安全生产是最大的民生,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全县上下要认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切实把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到实处。他强调,做好安全生产关键是落实责任,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一线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安全生产操作流程,慎之又慎落实好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值班值守人员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抓好细节管理,防止小问题酿成大事故。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事前预防作为重中之重,以最严的标准、最有力的措施,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持续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把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人员,确保安全生产标准化运行。要坚决抓好值班值守、应急备勤,带班领导要严格带班值班,值班人员必须24小时值守,如遇突发事件,要按照规定第一时间上报。应急救援队伍要始终保持临战状态,完善现场救援、力量调派、人员撤离等专项预案,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要坚决抓好重点企业驻厂盯守,对重点管控企业在生产经营期间实施不间断的驻厂监管,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结合全县安全生产大格局,积极探索基层治理“网格化”管理机制,采取“范围定格、网格定人、人员定责”的模式,推进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摸排全方位、监督无死角,全面消除安全生产隐患,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就森林防灭火工作,李玉甫指出,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作为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的“神经中枢”,承担着承上启下、综合统筹、协调参谋的重要职责。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政策指导、信息传达、推动落实、督促检查、成果反馈等工作职能,确保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组织领导和指挥体系高效协同、上下贯通、整体联动、快速响应,推动森林防灭火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李玉甫强调,清明将至,农事与民俗祭祀活动用火将进入高峰,全县森林防灭火形势严峻。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时刻保持清醒认识,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认真执行中央、省、市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系列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巡防、值班、监控等各项制度,无论是重点林区、重点时段,还是非重点林区、非重点时段,都要实施全覆盖监督防控,切实做到把住路、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全力防范森林火灾。要加大防火安全宣传力度,广泛宣传安全用火知识、紧急避险常识、防火法规政策等,针对性引导群众依法用火、安全用火、文明祭祀。要逗硬督察严格问责,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扎实开展督查工作,督促指导各乡镇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安全风险防范和综合应急演练等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全县森林防灭火综合应急反应和实战能力,推动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政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