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青松:压实工作责任,坚决防范森林火灾发生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金山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3-28 04:40 字号:

3月2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指挥长谭青松到瓦室镇和南教城国有林场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他要求,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森林防灭火各项措施,坚决防范森林火灾发生。


来到瓦室镇,谭青松详细察看森林防灭火物资储备、指挥体系、应急处置、档案资料等落实情况,询问了解防灭火责任压实、十户联保、应急队伍建设、应急演练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他要求,要建立更加顺畅、高效、专业的防火指挥应急体系,确保一旦有火情,指挥及时,反应迅速。要做细做实防灭火知识宣传工作,引导老百姓主动履行防灭火责任,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共同筑牢安全屏障。要牢固树立“防胜于救”的理念,压实工作责任,充分发挥镇村干部、网格员的作用,做实各项防灭火基础工作,牢牢掌握防灭火工作主动权。


在南教城国有林场,谭青松扫码登记,进入林区,察看应急物资储备、防火宣传等情况,仔细询问巡山护林力量配置、火源管控、林区防火措施落实、防火通道建设、护林队伍建设、输配电线路、森林防灭火隐患排查及整治等情况。他强调,要强化进山卡口值守,把住进山关口,加大巡逻巡查力度,增加巡护频次,做到进山不带火、带火不进山,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严防火源进入林区。


督导中,谭青松强调,春季是森林火灾易发高发期,加之清明节临近,森林防灭火形势更加严峻。各乡镇、相关部门要时刻紧绷森林防灭火这根弦,严格落实森林防灭火各项措施,坚决防范森林火灾发生。要加强日常巡山护林,突出重点地区、重点时段,严格火源管控,严防农事用火、祭祀用火等野外用火行为,做到见烟就灭、见火就打。要加强防灭火知识宣传教育和反面典型警示教育,充分发挥震慑警示作用,不断增强群众防火意识,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浓厚氛围。要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优化应急预案,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开展应急演练,储备、补充、维护应急物资装备,确保防灭火队伍反应快速,随时拉得出、打得赢。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县、乡、村防灭火责任体系,进一步落实镇村干部、护林员、网格员等的责任,严防死守,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