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谭青松出席并讲话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金山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3-29 01:33 字号:

3月28日,我县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近期有关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市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县森林防灭火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谭青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谭青松强调,形势异常严峻,务必警钟长鸣、全力戒备。清明将至,进入祭祀高峰期,森林火灾风险隐患进一步增大。各级各部门务必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不能屡屡重蹈覆辙”的严肃告诫,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始终保持如临深渊的清醒、如履薄冰的警醒,反思整改在压力传导、隐患盲区、应急指挥、值班巡护、失责处置等五个方面的问题短板,全面落实好人防、物防、技防措施,扎实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严防森林火灾发生。


底线不能有失,务必严防死守、确保目标。全县不发生森林火灾、不发生人员伤亡事件为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底线。一要查隐患堵漏洞,各乡镇(街道)、村社要全面开展地毯式排查,梳理隐患漏洞,逐一弥补整改到位。二要管火源抓宣传,加强对进山卡口、农林结合部、坟场墓地等地的管控和巡逻,坚决杜绝违规野外用火;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利用多种手段广泛、规范宣传,让防灭火知识和违法惩戒后果深入人心、家喻户晓。三要抓战备强应急,全力以赴做好应急准备,加强森林扑火装备的维护保养和各类物资储备,组建快反队伍,强化值班值守,组织开展专题培训和应急演练,一旦发生火灾,快速反应、快速到达、快速扑灭。


责任不容懈怠,务必层层压实、上下同责。要层层压实责任,县、乡镇、村社领导干部,生态护林员,网格员等务必尽责履责,加强督导和巡山护林,确保森林防灭火工作末端发力、终端见效。要全面督查排查,县目标绩效中心、县森防指办全方位开展明察暗访,逗硬查摆问题不足。要从严追责查处,对森林防灭火工作重视不够、措施不实、推进不力的部门和单位,严肃追责问责。

县委常委、副县长王良双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讲了具体意见。

副县长熊纯俊通报凉山州、甘孜州、广安市森林火灾问责处理情况,并安排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

县森防指办通报了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落实情况。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在县城设主会场,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