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森林火灾扑救中心:“四措施”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

来源:县森林火灾扑救中心 作者:闫旭平 李红玲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4-02 00:41 字号:

清明节临近,县森林火灾扑救中心坚持预防为主、多措并举的指导思想,精心谋划全力做好清明节期间预防森林火灾发生的各项措施,努力确保人民生命财产、绿色生态资源安全。

强化联动、务实工作落实。县扑救中心拟文,县林业局牵头联合县民政局、县公安局、县应急管理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印发《关于2022年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文明祭祀的通告》,为全县人民2022年清明节期间安全文明祭祀,防范森林火灾发生提出了明确要求。

科学倡议、改变祭祀方式。印发“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引导全县人民转变观念,摒弃传统祭祀习惯,以献花寄哀思,鞠躬敬故人等方式,营造文明祭祀的社会氛围,倡议全县人民做个森林防火明白人。

务实演练、提升综合能力。指导、协助各乡镇、林场积极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通过演练不断提高半专业扑火队、群众扑火队的扑救能力,全面提升全县森林火灾扑救队伍应急处置水平,落实高效扑救、安全第一的方针。

广泛宣传、筑牢防火意识。专业扑火队员利用移动宣传车,广泛开展省、市森林防火命令和县人民政府森林防火禁火令宣传,利用云“MAS”平台发送“森林防火短信”,筑牢全县人民森林防火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