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玉甫调研督导防汛减灾、森林防灭火工作

来源:县委办 作者:侯鸿健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4-09 00:06 字号:

 4月8日,县委书记李玉甫到瓦室、永安、泥溪等乡镇调研督导防汛减灾、森林防灭火工作。

        李玉甫一行先后来到瓦室镇土地坎路段、永安镇老街、泥溪镇等地,详细了解安全隐患整治、安全度汛工作准备、应急保障措施落实及森林防灭火等工作情况,现场办公研究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李玉甫指出,我县即将进入汛期,各乡镇、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松劲心态,全力以赴做好我县汛期来临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李玉甫强调,防汛工作事关大局,要提前部署、及早谋划,将各项防汛备汛工作落到实处。各乡镇、相关部门要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对照排查出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立即整改落实,确保在汛期来临前全面完成隐患整改。要持续强化监测预警,应急管理和水利等单位要提前思谋、科学研判,在大小通江河等河段合理设置监测点位,建立完善河水流量监测机制,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备齐应急物资,及时发布汛期预警信息,扎实做好调度决策和防范应对各项措施,确保全县人民平稳安全度汛。特别要加强对基层一线的组织和培训,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强化值班值守、联防联动和应急转移等工作,并积极向群众宣传防汛知识,引导群众发现安全隐患及时上报,做到群测群防,提高村民自我防汛减灾意识,有效提升防汛抢险能力。同时,各地要结合区域实际,在汛期来临前,完善好交通路网、道路桥梁维修加固等工作,全力确保道路交通“生命线”畅通。

就森林防灭火工作,李玉甫强调,当前防火形势严峻,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决不能有丝毫懈怠。各地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全县林长制会议精神,坚持严字当头、预防为先、管控为要,时刻紧绷森林防灭火这根弦,抓实抓牢抓细各项工作,切实守住安全底线。要加强宣传引导,利用全媒体手段,广泛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和防灭火知识,把防灭火工作要求传导到最基层、落实到最末端,全力营造人人参与、人人监督、人人防火的良好氛围。要严管火源进山、严格进出登记、加强值班备勤和火情监测,压紧压实森林防灭火主体责任,全力抓好各项管控措施落实,确保我县森林防火形势安全稳定。
       副县长熊纯俊、郑章军随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