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奇志来我县调研基层统战、森林防灭火工作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旭东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5-09 00:29 字号:

5月7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温奇志来我县调研指导基层统战和森林防灭火工作。

在永安镇得汉城村,温奇志通过听汇报和实地查看的方式,详细了解当地基层统战工作开展情况。温奇志要求,要夯实统战基层基础,始终坚持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扎实开展统战资源调研摸排,弄清统战对象的底数,把有影响力的代表人士组织起来、凝聚起来;要统筹整合统战资源,发挥典型引领和乡贤人士作用,联合各界力量共同做好基层治理,凝聚起最大正能量,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战略等决策部署实施。要积极探索和创新加强基层统战工作的新思路和新举措,不断夯实基层统战工作基础,推动基层统战工作组织、制度和阵地规范化建设,促进基层统战工作创新发展。

温奇志一行还来到南教城林场火天岗管护站,检查该地森林防灭火工作。她指出,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森林火源源头管控,严防火源进山入林;要全面排查林区森林防灭火风险隐患,及时清理山体易燃物,把森林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切实保障消防应急设备,加强森林防灭火队伍建设,充实防灭火力量;要持续加强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灭火宣传氛围,增强全民防火意识。

调研期间,温奇志还就疫情防控、乡村旅游等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总工会主席赵园林陪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