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鹰寺林场:抓实抓细国庆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

来源:海鹰寺林场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10-26 08:35 字号:

国庆假期,海鹰寺林场提前部署,积极主动作为,排隐患、强整改,做细做实国庆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

林场落实好每一片管护区域的宣传教育工作,多渠道抓好森林防火宣传,强化村民防火意识。在林区主要交通要道旁、林缘线边、毗邻村社的显眼位置,张贴和悬挂森林防灭火宣传标语和横幅,充分利用小喇叭、防火宣传车、微信群等渠道,开展形式多样的森林防灭火宣传。

在重点林区、进山要道口安排专人死看硬守,严禁火种进山入林。及时组织人员进行清理林区穿山路、防灭火通道、林区坟地周围的枯枝落叶和杂草。

在毗邻村和乡镇中小学校园开展“大手牵小手”森林防灭火宣传活动,发放森林防火宣传小册子和宣传单,形成“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村落”的浓厚森林防灭火宣传氛围,不断强化村民的防灭火意识。

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与毗邻村和结对帮扶村“两委”干部及驻村干部、乡村网格员签定森林防灭火联防协议,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防灭火氛围,不定期到各管护区域进行隐患排查和巡查,消除森林火灾隐患,切实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确保“国庆”期间森林火灾零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