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鹰寺林场:抓细抓实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

来源:海鹰寺林场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11-15 09:58 字号:

自进入秋冬季高火险期以来,海鹰寺林场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责任上层层落实,把森林防灭火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责任落实到位。把林区森林防灭火责任落实到各管护站各管护人员,毗邻村社森林防灭火责任细化到各村社生态护林员,做到林有人巡、火有人管、责有人担,紧紧织牢防火安全网。

隐患排查到位。对各管护区域的输电线路、防火通道、林下可燃物、坟头等详细摸排,对防灭火工作风险点大的辖区严格管控,不留死角和盲区,降低风险隐患。

宣传力度到位。林场采用宣传车、书写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横幅宣传森林防灭火法律法规知识。进村入户发放宣传单、宣传小册子,组织农户观看森林火灾警示教育片。深入开展中小学校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工作,通过小手拉大手,鼓励中小学生把学到的森林防灭火知识带回家,与父母、亲人、邻居分享,扩大森林防灭火宣传效果。

应急备战到位。在高火险期内,林场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时刻在岗待命;充分储备防火物资,随时维护和保养防火机具;专业扑火队和半专业扑火队人员时刻处于应急备勤状态,一旦发生森林火情,能快速扑救,确保林场森林防灭火工作在高火险期内不出现任何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