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涛一行来我县调研消防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3-06-08 00:36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泉行 张洵 浏览量: 【字号:  

6月7日,省消防救援总队副总队长马涛一行来我县调研消防安全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谭青松出席座谈会。

马涛对通江县委、县政府长期以来对消防救援队伍建设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对我县消防事业发展取得的成效、救援力量前置、社区网格化管理、构建“县域1小时、乡镇半小时”应急救援圈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通江县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精神,把基层消防站建设和消防救援力量建设与全县整体工作结合起来,创新工作方法,采取有效举措,加强源头、重点领域、难点管控,坚决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大力加强专业人才和专业技能的培训培养,确保队伍随时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谭青松代表县委、县政府对马涛一行来通调研表示欢迎,对省消防救援总队给予通江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谭青松说,消防救援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通江县委、县政府将绷紧思想之弦扛牢政治担当,始终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定扛起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政治担当,从严从细抓好火灾防控工作,全力遏制“小火亡人”火灾事故发生;将落细防控举措遏制火灾苗头,全域开展隐患排查,不断提升监管效能,持续深化警示教育,全力以赴遏制火灾苗头;将提升应急能力筑牢安全屏障,多措并举增强群众自救和基层专业应急扑救水准,时刻保持临战应急状态,筑牢防火屏障、守牢消防安全。

马涛一行还实地察看了老城消防站建设等相关情况。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政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