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首日 李玉甫带队到考点巡考

发布日期:2023-06-08 00:37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金 马亚坪 浏览量: 【字号:  

6月7日,县委书记李玉甫带队到县教育招生考试院和高考考点开展巡考工作。他强调,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各司其职,加强协作,用心用情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顺利实现高考各项目标任务。县委副书记、县长谭青松参加巡考。

李玉甫一行先后到县教育招生考试院、通江中学、通江县实验中学、通江县第二中学等地巡考,实地查看考点秩序、考试保障等工作,详细了解了试卷保密、考务安排、考点周边环境治理、考场安全保卫、考生食宿保障、突发情况应对等工作部署情况。

李玉甫指出,高考是关系万千家庭的大事,社会关注度极高,容不得丝毫懈怠。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高考工作要求,按照各项工作程序,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高考工作。要严肃考风考纪,加强考场监考、视频巡查、试卷保密管理和信号屏蔽,严格防范舞弊行为,实现公平公正高考。要强化服务保障,加强人文关怀,精心做好饮食、住宿、交通、电力供应等环节的保障工作,制定好各种应急预案,一旦发现特殊异常情况,要按照预案果断及时处置,积极为考生营造安静、舒心、温馨的考试环境。

参加巡考的还有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树文,副县长孙雪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