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生态环境局暗访暗查第二轮央督信访件办理成效

来源:四川省生态环境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3-25 16:47 字号:

为巩固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成果,近日,巴中市生态环境局环境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恩阳区雪山镇、巴州区光辉镇等地,对巴中市第二轮央督已办结信访件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回头查”,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

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走访群众等方式,重点对群众诉求是否回应、信访问题是否反弹、长效机制是否建立、周边群众是否满意等情况进行回访。

针对暗查发现个别信访问题整改不彻底、措施不到位、成效不明显、群众不满意,检查组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最坚决态度和最有力措施,切实解决好群众身边突出环境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群众满意为整改唯一标准。二要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层层传导压力。整改责任单位务必要端正态度,找准问题症结,落实刚性措施,确保问题得到根本解决。三要进一步提高整改效率,能立即整改的,务必立行立改;需要一定时间整改的,在采取临时措施的同时,科学制定整改方案,强力推进问题整改到位,坚决杜绝表面整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同时要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加强事后监管,防止问题反弹,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取信于民,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