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青松到米仓大道督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金山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11-14 08:57 字号:

11月1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谭青松到米仓大道督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他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把生态保护修复摆在压倒性位置,狠抓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实现双赢。


来到米仓大道一、二标段,谭青松边走边看,查实情、问情况、听介绍,详细了解项目推进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现场研究部署整改措施。


谭青松指出,绿色是通江最大的优势,要深刻认识到生态环境保护对通江发展的重大意义,正确处理经济发展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统筹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

谭青松要求,要扛牢政治责任。切实担负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部署要求,聚焦解决生态环境领域突出问题,对标对表抓好生态环境问题自查整改工作,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抓细抓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要守牢环保底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督导施工企业做好弃土弃渣覆盖、河道保护及植被恢复等保护措施,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和永久基本农田红线,绝不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换取一时的发展,坚决保护好通江的绿色生态本底。


要凝聚工作合力。压紧压实职能部门的监管责任、沿线乡镇的属地责任和施工企业的主体责任,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坚持“零容忍”,凝聚强大的工作合力,同步推进项目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坚决做到旗帜鲜明、态度坚决、措施有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