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加入收藏 网站支持IPv6

何平主持召开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工作推进会议时强调
以破釜沉舟志在必得的决心奋力建成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

来源:巴中日报发布时间:2022-03-01 10:23字体【  

2月23日,市委书记何平主持召开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工作推进会议。他强调,要以破釜沉舟、志在必得的决心,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危机感,锚定目标、全力以赴,集中力量打赢争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这场输不起的硬仗。
  市委副书记喻在岗出席会议并通报巴中市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工作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何平在讲话中指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是生态文明领域最高的综合性国家级荣誉。拿到这块“金字招牌”,对巴中提升绿色生态美誉度、增强绿色发展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中,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是重要内容,这项工作写入了市委工作要点和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是对全市人民的公开承诺。国省系列重大政策都支持巴中建设生态文明示范区,这既是动力支持,更是压力挑战。全市上下要以破釜沉舟、志在必得的决心全力争创,背水一战、不胜不休,在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的征程中,奋力建成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
  何平指出,这次创建紧迫艰巨、不可侥幸,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创建的严峻形势,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危机感,锚定目标、全力以赴,集中力量打赢这场输不起的创建硬仗。要严格对照工作推进方案和推进专班方案,按照责任清单、问题清单、效果清单狠抓落实,把责任落实到底、工作一抓到底,在聚力工作重点、攻克工作难点、放大特色亮点上下功夫,以实际成效向市委市政府“交卷”。有关市领导要亲自安排部署、亲自督促落实。各县区和市级有关部门要专班推进、专题研究,提供必要的人力物力财力支持,确保创建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要加快出台《市级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清单》,全面压实市级党政领导干部生态文明建设责任。
  会上,审议了相关方案及任务清单;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主要负责人,巴州区、恩阳区、南江县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围绕推进创建工作短板任务作现场表态发言。
  市领导陶斌、李洪斌、梁津华、孙辉、赵建仁、余新颜、李余良,市委秘书长郑琼,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袁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