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辉督查米仓大道建设项目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并调研督导乡镇当前重点工作

来源:县委办 作者:侯鸿健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3-01 10:12 字号:

2月28日,县委书记孙辉到巴中市诺水河至光雾山公路——米仓大道建设项目督查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并调研督导诺水河、板桥口、青峪、新场等乡镇春耕生产、产业发展和森林防灭火等工作。

在米仓大道项目建设现场,孙辉仔细了解、实地察看环保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提出整改指导意见。他指出,米仓大道是巴中市改善重大民生、助推老区发展、衔接乡村振兴的省级重点项目。抓好米仓大道建设项目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既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要求的政治任务,更是确保重点项目顺利推进的客观需要。

孙辉要求,项目施工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交办时限和反馈时限,认真落实相关工作要求,全力抓好整改工作。能够整改完成的要全部按时整改到位,短期无法整改到位的要制订详细工作方案,按节点推进整改工作,加快整改进度。同时,要坚决依法依规推进项目建设,防止出现新的问题,确保改彻底、改到位。

孙辉还先后到诺水河、板桥口、青浴、新场、涪阳、陈河等乡镇,走进便民服务中心、小学、村社、产业园和部分群众家中,调研督导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春耕生产、产业发展、森林防灭火等工作推进情况。

在诺水河镇铁厂便民服务中心,孙辉现场询问窗口业务开展,了解群众办事情况。他指出,镇村便民服务体系建设要在优化资源、人员配置的基础上,节约时间,节约资源,提高办事效率,围绕提高发展、服务和治理水平,切实把两项改革往深里抓、往实里做、往更高水平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铁厂小学,孙辉走进校园,察看校容校貌,与学校负责人交流,了解学校管理、教育教学等方面情况。他强调,学校在抓好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要切实把校园安全放在突出位置,聚焦校内和周边重点区域,抓实抓细校园安全工作,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尤其要开展并做好森林防灭火、食品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等宣传教育工作,确保学校师生平安健康学习生活。

在板桥口镇白果坝村、青峪镇玉坪寨村和新场镇红岩村,孙辉查看当地特色产业发展、了解群众增收情况。他指出,发展长效稳定的致富产业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群众持续增收、促进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途径。一定要开拓思路,因地制宜、立足实际做好产业发展规划,在谋准谋实的基础上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同时,对现有产业要加强管护,确保产业发展出效益。

孙辉还督导了各地春耕生产情况。他指出,当前正值春耕生产关键时期,各地要严格落实全县农村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抓紧抓实春耕备耕,加强统筹调度和技术指导,扎实做好翻耕整地、农资供应、秧苗培育、政策宣传、防灾减灾等工作,确保粮食耕种面积和产量稳中有增。

副县长孙雪华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