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仓大道(通江段)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验收现场会召开

来源:县政府办 作者:刘显靖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6-02 00:30 字号:

近日,米仓大道(通江段)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验收现场会召开,副县长熊纯俊参加现场验收。


据了解,自2020年米仓大道项目建设启动实施以来,作为项目施工方的华川集团、葛洲坝集团、中铁十一局项目部在米仓大道项目建设施工过程中,开挖的大量弃土未能得到有效处置,对诺水河镇部分生态环境造成一定破坏,县人民政府随即对其集中约谈并限期整改。

在验收现场会上,验收组一行先后查看了双凤垭弃土场、观音岩弃土场、火烧坪弃土场、中和坝弃土场、临江弃土场等整改点位,结合环保问题整改要求,逐一比对、认真核实,经验收组现场“验靶”并认真讨论后,一致认为,各项目施工方对标整改,实现弃土场的复绿处置、农田复垦、河道疏通等目标,基本达到验收标准。

熊纯俊指出,扎实抓好米仓大道(通江段)建设项目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既是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也是确保重点项目顺利推进的客观需要。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在依法依规推进各类突出环境问题整改的同时,加强业务指导,确保我县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熊纯俊要求,各参建单位要深刻吸取教训,严格落实生态环保各项政策,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切实筑牢通江生态屏障;相关部门要严格履行行业监管责任,对生态环保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做到“零容忍”,同时加强指导,积极服务,帮助企业有效推进项目建设;当地政府要全力支持配合,做好协调保障,切实维护群众利益,保障米仓大道工程建设顺利推进。

期间,熊纯俊还到诺水河镇窑坡里村督导了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以及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