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认真组织参加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来源:县委办 作者:侯鸿健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6-03 00:50 字号:

6月2日,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李玉甫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本轮疫情是武汉疫情以来我省遭遇的最严重的一次本土疫情。疫情发生后,省委省政府高效指挥,坚持重兵合围、“捞干”扑灭的战法,举全省之力尽锐出战、快追猛打,实现县域内大规模奥密克戎疫情1个潜伏周期内社会面清零。这一仗打下来,经验和教训都极为宝贵。要深刻反思、充分吸取,举一反三堵漏洞提能力,及时将经验教训转化为疫情防控能力,做好迎接后续战斗的充分准备。

会议强调,要抓实抓细“入川即检”工作。持续完善防控政策措施,坚决严管严控严筛严隔,加密流动性大的重点人群核酸检测频次,加强聚集性强的重点场所管控,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严格落实戴口罩等防控措施,严把“输入关”“发现关”“防护关”。要保质保量尽快完成能力建设。对照国家新标准新要求,尽快完成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集中隔离点和方舱医院等关键能力提升,定期开展全链条全要素应急演练。要扎实做好“两个统筹”。全面落实国家6方面33条政策措施,抢抓政策“窗口期”,抓早做细项目前期工作,扎实做好“两稳一保”工作,推动端午假期文旅业加速复苏,全力奋战二季度。同时,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抓牢防汛减灾和道路交通、自建房等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的还有副县长孙雪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