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青松主持召开县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金山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6-16 07:34 字号:

6月15日,县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召开,贯彻落实市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县相关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应急指挥部指挥长谭青松主持会议并讲话。


谭青松指出,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和严峻性,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慎始如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谭青松要求,要全面落实新的防控要求。县指挥部办公室要逐一认真细致梳理国家、省、市新的疫情防控要求,印发到各乡镇和相关责任部门,按照新的要求逐条比对,抓好贯彻执行。


要突出重点筑牢屏障。要严格执行返通人员管控措施,坚决落实“入川即检”,加强重点人员“1、3、7”核酸检测,对AB类地区来通返通人员,分类执行集中隔离、居家隔离管控,做到承诺不漏、盯防不漏、核酸检测不漏“三个不漏”,集中隔离闭环、直接居家隔离闭环、集中隔离解除转为居家健康监测闭环“三个闭环”,严格落实“三盯一”措施,加强监管和服务。

要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县市管、商务、公安、文广旅、教科体、卫健等部门和各乡镇街道社区,要加强对农贸市场、商超、餐饮、车站、学校、医院、机关单位等重点场所的管理,督促落实好戴口罩、测体温、亮码扫码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要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暑假将至,县教科体局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加强对所有假期返通学生的健康管理,加强全县师生的疫情防控宣传引导,提升自我防疫意识。

要对标补齐疫情防控短板。县卫健局要牵头相关部门,按照上级核酸检测能力、隔离房间储备、转运车辆、物资储备、队伍建设等方面要求,逐项对标补短,确保疫情防控能力达标。

县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蒋道成安排疫情防控具体工作。

县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宋国胜、熊纯俊、孙雪华、郑章军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